来信的这位小老弟刚毕业一年多,一心想做电商。然而,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公司请退了。运营圈子欺负运营小白的现象屡见不鲜,但也不得不说你们倒是多学点,争点气啊!ROI是什么呢?ReturnOnInvestment的缩写,即我们常说的投产比。直通车ROI计算公式:成交金额/花费简单来说,你直通车花费100元,成交200元,ROI=200/100=2。瞧见了吧,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深,计算起来也是简单到抠脚。(直通车后台,ROI数据在这儿看)另外,还要算成本和产品利润率,一般情况下ROI至少要达到2.5~3左右才能...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运营ROI直通车引流天猫全文阅读“搜索流量”行业的香饽饽。转化率高是很多商家一直青睐的。所以很多商家为了抢这块流量,招式五花八门,效果确不尽人意。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解下,如何安全的带动自然。带动自然搜索的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种菜。我先给大家讲一下种菜的原理。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通过人为的做假数据,来欺骗系统判定你宝贝还不错。在赛马维度上判定你是一匹黑马,从而给到你免费的搜索流量。那做人为的假数据是做什么数据呢?就是做高假的点击率以及产品的转化率。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补单一停,你店铺数据就不好了。因为你宝贝的真实点击与转化不够,你种菜不能不...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直通车推广方式搜索全文阅读2020年,淘宝还有机会吗?这个问题,每年都有人问,从2009年问到现在,还不是有很多新人网店主?在易师兄看来,不管是淘宝还是天猫,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为什么感觉电商难做,师兄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1.电商平台越来越多随着抖音电商、直播带货等概念出来之后,有些固定的淘宝用户开始转向其他平台,所以淘宝流量总体变少了。2.资本向头部电商商家集中最开始,电商拼什么?拼产品,拼价格,拼店面设计,现在拼什么?拼展示量,拼推广渠道,拼供应链。所以,消费者的关注点已经不满足于之前的因素了。3.做电商还有机会吗?其实...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淘宝网店转让电商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关于天猫店群精细化运营方面,其实易大师也给大家分享了不少内容了。今天就再从核心基础的思维上面去强调一下。我们做精细化运营的话,是需要明白那些方面是我们需要照顾到的,哪些方面又是我们的核心点。首先第一点就是选品方面。产品永远都是做电商最核心基础的一个点。目前大家也都知道平台上面产品是非常多的,可以说已经进入一个白热化的竞争时代了。这时候单纯依靠铺货选品去玩的话,显然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蓝海市场的挖掘以及蓝海选品就成为了目前做精细化运营最基础的知识点。其次就是数据核心问题。今...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思维核心运营精细化全文阅读大家好这次我们聊聊视频主图,相信每次我们逛淘宝的时候,都会发现很多产品点进去都有一个视频介绍,这就是主图视频。其实主图视频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优化我们店铺产品的主图视频能够提升我们店铺的权重以及我们单品在手淘首页的曝光率。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一、视频的重要性1、视频的好处视频是最直观的,打开宝贝页面就能看到场景和语音,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可以快速帮他们了解到我们的产品。主图视频的好处非常多,一般来说,主图视频就30S左右,但是这30S就可以展示出宝贝的很多卖点,作用可比图片大得多。就针对卖...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视频主图必看新手全文阅读越来越多的同学有关注到商品的“搭配购”,虽然有权限的商家不多,但是这种场景式的购物还是很有带动感的。目前搭配内容和商品详情、大促活动、行业频道有较深度的合作。搭配购是搭配宝的升级版,先来看看有搭配购的商品是怎么展示的?1.详情主图第三帧消费者链路:可以直接点击各搭配单品进入对应的详情页,亦或是点击搭配下单,进入搭配全屏页2.店铺搭配模块:点击搭配下单,进入店铺搭配全屏页当然目前也是千人千面,仅针对一部分消费者进行展示,如果在主图三看不到换个账号试试。搭配购这个形式挺好的,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在公域和私域获得更...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搭配购提升客单价关联销售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时至今日,相信易大师说铺货模式已经被淘汰了,也不会有多少人进行反对了吧。还在坚持玩铺货模式的店铺目前有两种情况:一个是新店铺货没有合理有效的起店方式;另一个是老店起来之后面临着流量持续下滑以及危及交易安全担忧。还是那句话,无货源店群只是一个电商模式罢了,他的综合发展永远都要依附于平台的抉择。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易大师目前自己操作的高客单价高利润玩法。讲到新玩法之前还是要提一下目前铺货模式玩不下去的原因。核心点还是退款单的淘汰导致的,因为铺货去玩天猫店群,那么动销率是我们必须要...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高利润客单价客单价高全文阅读十月一已经完美结束,不知道大家又胖了几圈,回来也应该收收心,专心经营店铺,迎接双十一的到来,毕竟留给双十一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只有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很多商家来说,可能已经来不及了,认为就算参加双十一,也会陪跑大卖家。嘴上埋怨着,又有几个人忍心错过双十一?比不过大卖家,还比不过同行竞店么?谁也不想在活动前就被竞店甩开,眼睁睁的看着同行店铺大卖特卖,自己只能悔不当初,其实双十一的爆发结果,完全取决于双十一之前店铺权重的拉升状态,前期做的差,大促怎么会爆发。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开始分享文章,...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超级推荐超推直通车钻展双十一全文阅读商家描述:食品类C店,淘宝卖家问题描述:成交金额为0,店铺是掌柜买的,前面的数据是上一任掌柜的数据,买了店铺之后支付金额,支付转化率,客单价均为0,周访客数14左右,各项推广也没有开启。案例描述:通过店铺分析-单品目标设定及设定依据-单品运营策略拆解-标题优化、直通车优化-站内外的推广等途径,来提升成交额和店铺内的整体改造。第一章:店铺背景数据分析店铺接手前:支付金额为0,店铺是掌柜买的,前面的数据是上一任掌柜的数据,买了店铺之后支付金额,支付转化率,客单价均为0,周访客数14左右,各项推广也没有开启。店...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案例破零新店全文阅读他来了,双11眼看就要来临,今年的大促模式看起来和以往没什么大的区别,还是熟悉的味道,大家也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当然今年的两次狂欢拉长了购物周期,有多少商家能够在大促期间真正地大丰收呢?如果你不知道以下这些规则肯定很难。淘宝的商家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活动时间:两次狂欢,分别是“开门红”和”狂欢日”开门红:11月1日--11月3日狂欢日:11月11日--11月11日这里要注意,“开门红”和“狂欢日”两个阶段的活动,卖家可以报名不同的商品,也可以报名相同的商品。如果报名同一商品,须注意:需要报名两次,且该商品...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双十一全文阅读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随之出现的电子数码产品也越来越多,电子数码产品市场非常庞大,很多人都紧跟时代步伐,开始接触电子数码产品,随着网购你的发展,点子数码产品也加入了网购的大军,在网上可以购买到非常多的电子数码产品,而我们网购了解产品主要靠的就是产品图片和产品主图视频,通过图片和视频来了解产品,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话题,就是电子数码产品的产品摄影,我们都知道电子数码产品都是科技感十足的,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电子数码产品如何能拍出科技感?一、数码产品的特点数码产品的拍摄主要是展现出产品的真是外观,但是又不...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科技摄影产品摄影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玩天猫店群的朋友最近多多少少都接触到了精细化运营这个概念。简单的几个字其实涵盖的内容是非常大的,很多朋友对于这个概念是摸不着头脑的。今天易大师就从细化领域,产品上架这一块去给大家剖析一下什么是天猫店群精细化运营。产品上架其实是由五个环节所组成的。主图,标题,属性,sku以及详情页。所谓的精细化运营就是把这五个环节都认真的操作才算是完成。首先我们先看第一点主图。产品主图是直接影响咱们宝贝点击率的。虽然说咱们是店群玩家追求产品数量,但是针对一些数据表现良好的产品我们是需要去进行...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新手天猫店运营精细化全文阅读双十一倒计时一个月开始了,最近工作实在比较多。大家都在为双十一紧张忙碌着,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是还在苦苦挣扎还是在疯狂布局奋发图强那?--------------------------------------------------------------------------------------------------好了,进入今天的正题,关于如何拉升手淘推荐访客,这已经是一个老僧畅谈的问题了。玩法依旧是错放类目,只不过我们稍微做了一些改进,让操作更容易一些。首先看下我们一个会员店铺的情况:这是...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访客推荐手淘全文阅读前些日子流行秋天的第一个xx形式,我在朋友圈征集了一下,果然等来了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产品.20来天的时间里,是什么样的产品有着什么样的结果呢?先容我卖个关子。今年10月份,便有了入冬的感觉。季节的变更交替总让人联想到产品新老款的更新换代,现在平台的活动很多,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促也近在眼前,不管你的店铺是新款老款,如何提高流量和销量,这是摆在明面上的问题。新老款划分新款一般是季节性产品换季的新链接,比如女装秋冬款;因各种原因重做的新链接,比如降权后新起款;品牌主打的创新款,比如xx款第4代2020款之类。总...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淘宝天猫直通车超级推荐电商三毛流量提升全文阅读先说说标签是什么?简单说,淘宝的标签就是为了识别买家和产品所做的一个记号。淘宝系统为了方便去更好的连接产品和客户,从而把同一喜好的买家,推送同一标签的产品。对于淘宝平台来说,大大减少了流量的浪费;对于卖家来说,讲精准的人群带入到店铺,提升了转化率;对于买家来说。减少挑选宝贝的时间,且推荐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产品。如何做好标签定位?淘宝推出“千人千面”算法以后,给了很多中小型卖家机会,只要你的产品、店铺标签做得好,流量很容易就会进来。因为他会根据买家的行为,通过数据分析给予用户不同的展现。强化标签可以精准化店铺...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流量搜索关键词全文阅读淘宝店铺在经营到一定程度时,商家肯定会聘请淘宝客服来减轻自己的负担,但商家又不想消耗太多成本,这时候就需要提高客服的服务效率,减少客服数量。平台其实也给淘宝客服许多自动处理订单的功能,包括“自动催付”、“自动催拍”、“自动追单”、“自动核单”、“自动退货”功能,那么这些功能分别要如何开通及设置,请商家收下这份客服服务锦囊。一、客服自动催付第一步:淘宝客服登录客户服务平台,选择[设置]-[自动化任务]-[自动催付]-[查看详情]。第二步:进入规则设置页面,找到[高级催付设置](若未找到说明入口还未开放),点...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功能效率客服效率全文阅读淘宝对于短视频和直播的加码预示着今年的双11一大重点就是在淘宝直播上,各路商家纷纷提前布局,就是期待着能在双11一举夺魁,实现超越同行、抢占流量的目的。结合今年官方节奏,在不同活动阶段的直播重点有所差异,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蓄水期:用户种草,创造需求今年双11最大的亮点就是短视频+直播的联动,蓄水期也是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除此之外,商家朋友们需要结合该阶段的目的布局好直播的关键动作,具体如下:第一,确定直播目标。结合店铺实际运营策略制定直播目标,便于合理规划大促期间的人员和费用。第二,活动方案提前策...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工作用户双11淘宝全文阅读大家好,我是胜利,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手淘首页起爆的帖子,现在又叫手淘猜你喜欢端口流量,操作的是一款女包,3月份打的新款,差不多两周就拉爆到一万+的首页流量。手淘首页定义是手淘猜你喜欢的流量包括:1.手淘首页及各tab下的“猜你喜欢”流量;2.手淘购物车内的“你可能还喜欢”流量;3.手淘订单列表页及各tab(全部/代付款/代发货/待收货/待评价)下的“你可能还喜欢”流量;4.手淘付款完成页内的“你可能还喜欢”流量;5.手淘查看物流页内的“你可能还喜欢”流量;6.除上述外其他部分的猜你喜欢流量。通俗一点就是淘...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流量首页手淘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权重这个词汇对于大部分天猫店群玩家来说是熟悉又陌生的。经常听到但是又不是非常理解。但是有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权重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今天易大师就给大家去讲一下权重方面的问题。权重分为两种,店铺权重和单品权重。权重简单的理解,其实就是咱们的排名。天猫根据咱们店铺的产品的各项数据指标去给我们进行打分,然后根据咱们的得分去规划整体的排名和展现。换句话说就是天猫认为咱们的店铺和产品整体表现比较好,那么就会把我们的排名给往前靠。所以说如果我们想要获取到更多的流量,那么权重的...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提升权重店铺店铺权重全文阅读讲到电商开店这个项目,会发现这样一种情况,近几年陆续有一部分自己有货源的卖家开始从线下转到线上,为什么?因为这个时代在发展,这些卖家想要不被淘汰,就得紧随时代的脚步,去开辟出另外一条致富道路。这条电商之路,也着实让众人眼红,“无货源模式”也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悄然升起。简单解释一下什么是无货源店铺?就是我们在淘宝全网上,利用采集软件去采集热销爆款的商品,合理加价后,上传到我们的抖音小店中销售。买家在我们店里下单后,我们可利用软件一键找到这件商品的货源店铺,然后去垫资拍单,收货地址留成买家的,货源店铺直接发...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模式货源创业020全文阅读今年双十一从11月1日就开始,一直持续到11天。活动时间很长,作为商家应该怎么优化,我们店铺才能在双十一大促中达到最好的效果呢?本次活动重点在活动前的策划,定一个销售目标,投入多少活动预算,需要匹配的资源等,每个部门、环节之间的合作,信息传达时效性等。活动前最重要的是选品,哪些产品参加大促活动?对于中小卖家而言很简单,能参加活动的产品肯定是店铺目前销量最好的,最有潜力的产品。店铺新品的选择新品主要目的是吸引客户进店,所以新品的风格要和店铺内的爆款一致,首发新品活动优惠力度要给力,引导老客户提前收藏、加购,...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策略推广策略直通车直通车推广全文阅读双11大战已经拉开帷幕,直播间成了这场购物狂欢的主战场。在10月20日晚开始的首场双11预售直播中,李佳琦、薇娅获得1.62亿和1.48亿的累积观看量,前者搬出锣鼓,让大家不要睡觉,后者夫妻搭档,不停送豪礼。两千公里外,四川成都,有个打铁厂毫不示弱。只见500平方米的工厂里,剔骨刀、砍骨刀、斩骨刀、砍柴刀、切菜夹钢刀、水果尖刀等200多款刀具摆了一地,“杀气”腾腾,威震四方。十多个工人或手握大锤,或正用钳子夹住熔炉中红通通的铁块。顷刻间,锤起块入水,清脆的叮咚声划破长空,火花四溅,哧啦声伴着白烟骤起。这里...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销量淘宝双11全文阅读淘宝直播首创并一路引领的直播电商,正在迈向“万亿”时代。从2016年淘宝直播正式启动算起,直播电商发展短短4年,就已成为引爆电商的新型业态。2019年,直播电商整体市场规模达到4338亿元,同比增长210%。但从渗透率来看,去年直播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仅为4.1%,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报告认为,随着直播电商行业“人货场”的持续扩大,直播将逐步渗透至电商的各个领域。根据测算,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明年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展望未来,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直播电商将会...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淘宝双11规模全文阅读前言:本章是作为淘系新人对于淘宝运转认知的文章,也可作为新人培训的基础教材。如果能帮到一些人,不胜荣幸!目录:一、淘宝原理1、淘宝产业链路2、权重运转规则3、流量分配规则二、淘宝站内外推广及运作模式1、直通车、超级推荐、钻展2、淘宝客、直播、微博3、官方活动、自主活动三、淘宝主流玩法设置分析1、供应链、轻产业玩法2、工厂直营及加工玩法3、粉丝经济玩法四、选品的底层逻辑1、生意参谋指数参考2、同行业类目数据分析3、对市场的基本判断4、直通车均产算法五、电商人的正向价值观1、创造社会效益,而不是仅仅获取合作效...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宝典新人淘宝代运营推广全文阅读引言在极速推出现前,新品要拿流量,成本很高,极速推出现后,大幅降低了新品冷启动的问题,今年是极速推上战场的第一个双11,那在今年双11,我们要用极速推吗?应该怎么用?首先,复习下极速推的各种特点,如果你有用过,你会发现它特点还是很明确的。第一,能够给你提供确定性的展现量,你花了99元,给你的就是5-7千左右的展现量,不会少给。第二个是速度很快,付钱后会立即释放,展现就开始跑起来了,如果你的点击率很低,就会跑得比较慢,如果点击率比较高,烧的速度会比较快,总体来讲速度快过直通车和超级推荐。第三,极速推全部数据...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双11电商营销淘宝天猫极速推淘宝极速推全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