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霞飞,今天跟大家讲讲运营助理要做哪些事与怎么做。首先我们把要做的事模块化,大体分为1.商品2.评价管理3.搜索4.活动报名5.客服对接活动文案6.店铺日志更新6.其他做了一个思维到图大家可以看一下商品:新品管理是说新上架的产品,大体说两个步骤,刚上架的评价安排与收集上架后的数据,这里要运用到表格,主要看搜索推广流量的加购率,等于是测款的数据收集,之后就可定爆旺平滞,当然助理只管收集数据,如果无法分析也没事,可以让运营去分析,看久了就会了。全店商品管理:是收集全店商品的1.日常促销价2.日常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运营助理运营搜索差评 全文阅读店铺情况:店铺主做产品:冰丝凉席夏天凉席店铺主推款:现在想做好淘宝,越来越需要精细化运营,除了店铺的自然流量之外当然更离不开推广引流。想要引流不能盲目的随便在店铺拿出某一个款式就去做。更需要一些方向依据。其中数据分析就是不可错过的一环。有了数据分析就有了方向依据。凉席是应季产品,每年的淡旺季非常明显,凉席正常的一个需求量上涨是在5月份左右。真真实实的快速上涨是5月中旬左右开始,他会不断不断的上涨。5月中旬的时候一直上涨,到了6月底已经是需求量的一个最高点了。所以要弄清楚的一个东西是你要把自己的余裕的时...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分析思路思路分析运营 全文阅读来信的这位小老弟刚毕业一年多,一心想做电商。然而,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公司请退了。运营圈子欺负运营小白的现象屡见不鲜,但也不得不说你们倒是多学点,争点气啊!ROI是什么呢?ReturnOnInvestment的缩写,即我们常说的投产比。直通车ROI计算公式:成交金额/花费简单来说,你直通车花费100元,成交200元,ROI=200/100=2。瞧见了吧,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深,计算起来也是简单到抠脚。(直通车后台,ROI数据在这儿看)另外,还要算成本和产品利润率,一般情况下ROI至少要达到2.5~3左右才能...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运营ROI直通车引流天猫 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关于天猫店群精细化运营方面,其实易大师也给大家分享了不少内容了。今天就再从核心基础的思维上面去强调一下。我们做精细化运营的话,是需要明白那些方面是我们需要照顾到的,哪些方面又是我们的核心点。首先第一点就是选品方面。产品永远都是做电商最核心基础的一个点。目前大家也都知道平台上面产品是非常多的,可以说已经进入一个白热化的竞争时代了。这时候单纯依靠铺货选品去玩的话,显然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蓝海市场的挖掘以及蓝海选品就成为了目前做精细化运营最基础的知识点。其次就是数据核心问题。今...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思维核心运营精细化 全文阅读这次手淘首页改变之后,微详情页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生意参谋目前还在调整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宝贝的流量入口已经有微详情页的访客数据,这部分的访客数据的转化率跟首页转化率的特点是一样的,相较于搜索和直通车的转化率会差很多。所以最近有很多商家都反应,流量增加了,但是转化率的订单数量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在最近2天的调整过程中,我发现微详情页流量数据是合并到手淘首页推荐流量入口里面的,后面是否是从这个流量渠道里面去分析最后的效果数据,还不能够确定,需要我们等待生意参谋改变之后最后的结果。微详情的入口,是嵌入在手淘首...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运营转化率渠道微详情 全文阅读嗨,大家好,我是天猫店群易大师。相信大家最近被精细化运营,蓝海市场等等词汇刷屏了。一夜之间,所有的人都在告诉你要开始精细化运营了,那么天猫店群精细化运营到底是什么呢?今天易大师就去给大家简单的聊一下新玩法和精细化运营的问题。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天猫店群的新玩法。退款单不能玩了之后,其实大部分人都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起店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天猫店群圈没有太多新人入场的原因。包括很多老玩家其实对于目前起店的操作也是处于空白期的。这里给大家去更新一个思维,这样大家可能会更快的找到合适的起店方案。咱们之前操作退款单起...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运营精细化精细化运营分享 全文阅读直通车和超级推荐有什么区别?直通车是搜索流量,属于人找货。流量较精准但是成本相对较高;而超级推荐是推荐流量,属于货找人。它是通过你店铺的人群和产品,去展现给那些符合你产品标签的人群。新品推广该选择哪种推广方式?第一种情况:店铺人群稳定、风格统一。想在众多款中找到表现力更好的款来推可以用直通车推广会立马把你的广告推送到客户的面前,客户看到以后立马就能点击进来,当天就能有效果有订单。也可以用超级推荐工具,最重要的就是要判断你的核心人群。只要系统认为你的产品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就能主动推送,低成本获取更多的推荐流...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推荐直通车运营运营推广超级推荐 全文阅读遇到中差评,教你5招快速补救尽管多数给出中差评的顾客是希望给出评价后受到卖家的重视、倾听和沟通的。但部分买家出于各种利益或者角度考量不会修改评价。特别当宝贝是店铺的流量支柱时,一个差评甚至可以凉了一个爆款。面对这种难以沟通解决的差评,很多掌柜不知所措,甚至寻求特殊渠道。例如:经常有卖家遇到这种难沟通的差评询问有没有技术手段绕开买家处理。首先,大家要冷静,明白这是淘宝交易的信用基石,除非是确定的恶意评价和内容违规的评价,否则是不能绕开买家的。我们是否有更多处理方式呢?不能绕开买家不代表我们对中差评放任自流,...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差评天猫淘宝运营 全文阅读从9月份开始,不少天猫店铺收到了天猫清退的消息,别人的清退,就是你的机会,进入到10月份,原本以为会随着双11的到来而减缓入驻审核,没想到这几天频频收到“品牌评估通过”“恭喜成功入驻”的消息,不少选择派代入驻天猫的商家乐开了花,这会赶上了双11前下店,也是美滋滋。一、派代拥有自身的天猫入驻专业团队1.派代深耕电商13年,更懂天猫平台发展趋势及招商需求派代13年了,对于一个深耕电商领域13年的平台来说,无论是电商发展现状,还是未来的趋势,都有了十分系统的认知,更是紧跟天猫平台各类目的招商情况与需求,时刻关注...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天猫运营天猫入驻 全文阅读百亿补贴是去年年底兴起,现在天猫,京东拼多多都有,这个已经快被做烂了。百亿补贴早期属于邀约以及小二管控的资源渠道,是品牌做增量的地方。刚开始出的时候,流量大,产出特别好。现在大部分商家都可以报名。这个渠道的产品太多了,每期流量不多,基本比较固定。百亿补贴会在首页展现,也会在搜索透出,只有通过百亿补贴链接进去才能享受到优惠价。也有很多参加百亿补贴的商品直接在页面引导到百亿补贴入口成交。百亿补贴是可以拉升搜索流量的。至于效果如何,可以先看看同行做的效果怎么样,毕竟要最低价去报名,也有价格管控。性价比高的产品,...
更新时间:2022-08-11标签: 百亿补贴运营天猫 全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