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单元里面可以设置CPA出价)
五、常见问题
最后说几个常见的问题,也是很多商家经常问我的。第一个就是关于如何进行tCPA的出价,有很多种方法,最常见的一种可以根据利润来,举个例子,一件衣服卖100元,成本40元,那么最多可以有60元来做推广,转化率3%的情况下,根据公式可以得出CPA=60(总广告费用)/1(订单量)=60,CPC=CPA*CVR=60*3%=1.8元,这个CPA出价可以称为盈亏持平点出价,CPC也是盈亏持平扣费,还有一些变种,比如还是上述案例,老板还想留20元的利润,那么可以把这20元放到成本里面,进行计算,还是上述方法,这样会稍微简单一些;第二个问题就是如果发现tCPA效果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一种方式是像上面我说的通过另起一个单元或者计划进行优化,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调整价格,因为一旦开通tCPA,计划持续向不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立即进行价格调整,可以是提高CPA出价,举例:前期CPA出价20,当计划不好时,提高一倍出价到40,那么在转化率不变的情况下,出价也会相应提高一些,这样排名更靠前,也会从另外的方向提高转化,从而继续提高排名。
总结一下:本篇文章为各位商家讲解了tCPA的原理,以及最重要的优化方法,希望各位商家能够运用得当,双十二大卖,年货节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