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 > 直通车优化提升ROI---下

直通车优化提升ROI---下

来源:整理 时间:2022-08-11 02:02:22 编辑:派代电商 手机版
上一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了从点击率和质量得分方面,

直通车优化提升ROI---下


ROI(投产比)这个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我这里先来分析一下我们ROI的盈亏平衡点,也就是说做到多少不亏钱。 ROI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0.2,但是实际上这个算法还是有些问题,因为你要计算你的退货部分,真实的盈亏平衡点应该是 1/毛利率x(1-退货率),但是我觉得大家还是用第一个公式即可。 为什么是这个公式?我来给大家说一下原理,比如说我一个产品进货价是90元,我后续加了包装是5元,快递费是5元,这个产品的成本一共是90+5+5=100元,我的卖价是150元,那我的毛利是多少?(150卖价-100成本)/150卖价X100%=33%毛利率,那我的盈亏平衡点就是1/33%+0.2=3.2。因为我的毛利是50元,我是不是花掉 50元内成交一单,我就是不亏钱的?比如我花掉了40元成交了1单,我的ROI就等于 150/40=3.75,不亏钱。如果我花了60元成交了1单,是不是就把我的毛利全部花完了,我该倒贴了10元钱?我这公式里有个0.2,大家可能会比较疑惑,这个0.2是加了一些产品损耗,当然你也可以加0.5,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你来确定即可,不是一个固定的值。但是这个计算方式可能不是很精确,因为我们是以毛利来衡量的,你真想确定一个真实的ROI 可能要以每件产品的净利率来衡量,但是我们中小卖家绝大部分无法非常精确的计算出来,所以也无需纠结这么多,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即可。 到底什么样的ROI才是一个好的ROI?我直接给出答案:盈亏平衡点-0.5<好的ROI<盈亏平衡点+0.5,在这个区间内的ROI 才是好的ROI ,并不是越高越好!我来解释一下为何ROI 不是越高越好?我们再次回到直通车的本质上来,我们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盈利,我们店铺盈利主要的方式就是免费流量越多越好,当你的免费流量需要更多的时候,你的销量是不是需要最多?那我们ROI 很高,是不是说明我们的直通车能量还没有释放完?是不是可以释放更大的点击量,提升我们的销量?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可以理解为什么ROI,一定不是越高越好了吧,我在举个例子,你现在ROI是5,盈亏平衡点是2,那就是说你这个ROI过高了,你现在的点击量是1000个,每天卖 100件产品,这个时候你放大你的流量,你的点击量上升到了2000个,每天可以卖150件产品,这个时候你的ROI 会逐步降低,从5降低到了2.5,但是你依然不亏钱,但是你的销量从100件提升到了150件,那你的免费流量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从而帮助你赚更多的钱。
那我们来说如何利用这个指标去优化关键词?

1、只调整ROI <盈亏平衡点-0.5及>盈亏平衡点+0.5 的关键词。也就是说ROI 过低或者过高的关键词。

2、按照ROI排序,大于盈亏平衡点+0.5,加价0.1元(这个加价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定),无论是成交1笔还是点击量只有2个,这个主要是给有成交的关键词更多的机会,给他更多的流量看看能不能成交更多。

3、按照花费排序,花费大于N(自己设定值)且投产小于盈亏平衡点-0.5的,降价0.1元(自己设定值),这个主要优化,花钱花的多,但是投产差的关键词。

4、如果某个关键词一直往上加,数据一直很好,流量都被吃完,无需理会,持续加价。好的关键词我们要一直给流量,让他成交更多。

5、关键词的点击率好,点击量很多,投产很差,但是这个关键词跟我们的产品比较匹配,那我们可以从广泛匹配改为精准匹配,查看效果。

6、如果你所有的关键词都很差,没有太好的关键词数据,那就找款式的原因吧,产品很可能没有竞争力。

7、直通车ROI 差,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PPC 太贵了,那就优化你的点击率,第二种是转化率太差了,这个很多情况下跟你的产品有关,需要在你的产品端做提升。

那有没有ROI 一直都优化不好,但是店铺销售额很好的情况?相信大家也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控制的是整体的营销预算,即便是投产不好,但是当我们的销售额上涨的时候,我们预算该加还是要加,这个就是站在店铺整体的角度来考虑直通车。
最后我想多说一句,直通车我们是不能单单只站在直通车这一个角度来考虑,很多时候直通车不好,跟你的产品有比较大的关系,行业的竞争情况有关系,所以直通车做不好影响的最大的因素是产品及行业竞争环境的因素,产品竞争力才是核心第一位。

文章TAG:ROI提升优化直通车

最近更新

  • 淘宝造物节三角形眼睛,图一有1个三角形图2有5个三角形图三有九个三角形请问第n个淘宝造物节三角形眼睛,图一有1个三角形图2有5个三角形图三有九个三角形请问第n个

    图一有1个三角形图2有5个三角形图三有九个三角形请问第n个4n-32,这个三角眼睛符号什么意思共济会的上帝之眼符号。详情请搜索:上帝之眼3,施工图中的三角形代表什么意思啊那个三角形是“焊.....

    品牌 日期:2024-03-28

  • 宝尊电商代运营,宝尊电商干什么的宝尊电商代运营,宝尊电商干什么的

    宝尊电商干什么的上海的电子商务公司,可能是最大的淘宝天猫代运营公司了,阿里有股份的--sjz新华电脑知道团队2,耐克突然给我发了个宝尊商品是真的吗耐克突然给我发了个宝尊商品不要相信,拒.....

    品牌 日期:2024-03-28

  • 社群团购,社群团购怎么起步要做什么社群团购,社群团购怎么起步要做什么

    社群团购怎么起步要做什么2,社群团购是什么要做社群团购需要了解什么3,社区团购小程序有什么优势开发一个社区团购小程序需要多少钱4,社区团购和社群团购的区别有多大需要小程序吗5,社区团.....

    品牌 日期:2024-03-27

  • 如何制作淘宝主图视频和视频,淘宝主图视频怎么制作如何制作淘宝主图视频和视频,淘宝主图视频怎么制作

    淘宝主图视频怎么制作2,怎么将图片制作成视频我想用来做淘宝主图视频3,淘宝主图视频怎么做1,淘宝主图视频怎么制作制作淘宝主图视频,建议用数码大师非常简单点击视频相册选项卡,导入图片、.....

    品牌 日期:2024-03-27

  • 淘宝商家的客服在哪里,淘宝客服在哪里怎么进淘宝商家的客服在哪里,淘宝客服在哪里怎么进

    淘宝客服在哪里怎么进2,淘宝客服在哪3,淘宝网的客服在哪能找到4,淘宝店家说的客服是在哪5,手机淘宝淘宝客服在哪6,淘宝的人工客服的网址7,怎么找到淘宝卖家人工客服1,淘宝客服在哪里怎么进淘.....

    品牌 日期:2024-03-27

  • 淘宝优惠券网站,淘宝的内部优惠券哪个平台最全淘宝优惠券网站,淘宝的内部优惠券哪个平台最全

    本文目录一览1,淘宝的内部优惠券哪个平台最全2,淘宝网内部券领取网站有哪些3,哪里有最全的淘宝优惠劵4,淘宝优惠网站有哪些5,有优惠券的推送网站吗谁来介绍下淘宝的哈6,淘宝优惠券有哪些平台.....

    品牌 日期:2024-03-27

  • 淘宝网页电脑版登录界面,如何登入淘宝网淘宝网页电脑版登录界面,如何登入淘宝网

    如何登入淘宝网2,淘宝网电脑版登陆怎么进淘宝首页登陆3,电脑上淘宝怎么登陆4,淘宝网首页登录5,淘宝网电脑版登陆首页1,如何登入淘宝网打开淘宝网主页,登入输入帐号、密码。进入!2,淘宝网电脑.....

    品牌 日期:2024-03-27

  • 下载拼多多可以赚钱吗,拼多多能赚钱是真的吗下载拼多多可以赚钱吗,拼多多能赚钱是真的吗

    拼多多能赚钱是真的吗2,拼多多能挣得到钱吗高人解答3,为什么拼多多可以赚钱4,请问一个新手开拼多多如何赚到钱5,玩拼多多有什么挣钱的方法6,拼多多能好挣钱吗7,现在做拼多多还能赚到钱吗1,拼.....

    品牌 日期:2024-03-27

品牌排行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