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是年龄层级看下图:
比如说上图作为一个已经有不错访客的老店,会有这样的数据告诉你,从上图不难看出大体的成交人群占比最高的是在18-34岁年龄段,所以在引流的时候,就需要主要的去引这三个年龄段的访客,因为你的产品,这三个年龄段的比较喜欢。
但是,因为你不确定这些年龄层级的访客里面,是不是有低于你的定价的消费层级存在,所以年龄最好不要单独设置,而应该和消费层级一起组合。比如,你的定价是100元,那么在组合的时候,你就需要把100元以上的和年龄层级组合,既保证了转化,又可以避免低消费层级的访客进来,扰乱了你店铺的人群结构
如果你的新店,一开始就有这样去针对人群引流,那么你的店铺的人群结构,就不会像那些做了低价亏本冲量的,或者虚假交易导致人群不精准的店铺,要良性得多,也避免了后续需要调整人群的麻烦,因为每一个精准访客,你都必须经过广告引进,而如果你的人群乱了,比如像第一张图片,转化最低的访客占比是77%,每天平均有2273个低消费层级的访客,那么你的直通车精选人群里面,就必须要有2000个左右已经完全屏蔽0-30元这一消费层级的访客,并且坚持引流一个月以上,才能扭转,如果你的精准人群的访客太少,没办法影响到系统的判断,那么根据千人千面的展现逻辑,你的产品什么人群数量最多,系统就会判断你的产品是什么人群喜欢的,就会源源不断的在淘宝搜索和首页搜索,或者内容达人搜索等方面,给你引低消费层级的人群,因为系统会以为,你的产品,就是这类人喜欢的。
三.直通车布局
很多中小买家还是要以一个中心发展,什么中心?这个中心就是小儿美的店铺,之前和一些商家朋友交流的时候,我就会经常说的一句话:你为什么总是和大店铺比较这样比较那样,人家日销几万几十万,你只看到别人的数字,为什么不想一想别人为得到这个数字的背后敷出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每个成功女人背后都有“一群男人”一样的道理。
3.1还是老生常谈一下,小而美的店铺对中小卖家来说就是个机会,如何做到小而美?我觉得有三个要素,这也是一个健康店铺必备的基本条件,做不到这三点,估计店铺也会死的很快。
a. 提高转化率
b. 提高客单价
c. 提高回头客
3.2直通车的布局不得不谈到下面几个问题。
a. 做直通车是为了流量还是为了卖货?
b. 一款宝贝再什么情况下适合做直通车?
c. 做直通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d. 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应该具备哪些因素?
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给店铺带来潜在购买者,是有意向担不能保证一定会成交的客户,由此可见店铺内功的重要性。
千万不要沦入为了低价而低价,一旦走这样的路几乎离死不远了,一件针织衫原价100元,促销价10元,平时不穿针织衫的人是不会买的。
3.3.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知道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4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40%=2.5,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2.5,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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