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次,是否使用广泛匹配,要经过测试!
反正我们先用精确匹配去开,宁可出价高点都行,最起码能知道自己的宝贝是行还是不行!
如果精准匹配的情况下直通车数据反馈可以,转化率和投产可以,我们可以新建一个计划,用广泛匹配!
这个广泛匹配的计划,如果数据好,转化率和投产跟精准匹配计划相差不大,那么说明,对于你而言,用广泛匹配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后期一旦发现自己的计划转化又不行了,排除其他方面因素,又要考虑:最近广泛匹配是不是又跑偏了?
一般而言,对于服饰鞋包之类的大类目而言,广泛匹配的问题不大,一般不会给你匹配到特别不靠谱的词!
还有,我们要注意,前期记得把“流量智选词包”这个没用的东西给关掉!
尤其是新品前期,这个词包匹配到的词,是极有可能很不精准的,所以,一般是中后期流量不够的情况下,才打开这个功能!
常问2:前期如何选词,又要加加多少词?
你对A这个人群溢价出50%,关键词出价是1元,如果A人群点击了你,那么你的扣费是1.5元,不会多算你的,不要怕。
1元*(1+50%)=1.5元。
假如你设置了2个人群分别是
A和 B, A和B是有重合的人群,B肯定是在A的范围内,A比B更广泛,这时候很多人就懵逼了。
如果B人群点击了你,那么数据计算给A还是B?
回答:谁的溢价高计算给谁。
那如果A和B的溢价一样呢,数据计算给谁?
回答:哪个人群先添加的就计算给哪个。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AB溢价都一样,先添加的A,按理说数据应该计入A可是却计入了B,这是什么鬼?
回答:淘宝系统认为给谁就给谁,天知道!
啥?你非要弄懂为什么?
二次回答:产品的标签精准的匹配到客户的标签,就绝配了。而客户的标签,都是通过一系列的长期购物轨迹打上的,特别是基础标签和行为标签...当淘宝系统,强烈的认为,妹子身上某标签非常明显精准、那么谁说都没用,就是算给她,想咋滴!
是不是没听懂?没听懂就算了,你管那么多,反正系统就这样算。
常问8:关于日限额如何合理设置。
方法一:根据销量来倒推。
假设你目标一个月要通过直通车卖900件,那么日销就是30件,通过开车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调出这个商品的单品转化率,假设是5%,那么我就可以倒推出30÷0.05=600个,也就是你需要600个访客每天,根据行业的PPC(假设是0.3元)结合所需的访客,就可以算出你日均投放的额度就是0.3*600=180元。
方法二:根据投产比来倒推。
保本投产比=1÷利润率(比如1÷40%)=2.5,那么就是投产比只要在2.5以上我就不设置日限额,反正也是保本的我也不亏,当远低于2.5的时候我就停开或者少开。
直通车大体的框架就说完了,按照这个框架去开车,怎么开都不会惨不忍睹。
运营有很多的数据是需要从生意参谋中调取,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下面这个视频,专门针对生意参谋的详解,对你一定有帮助。
http://bbs.paidai.com/topic/1917200